如果不是因为最近发了胖,我多想过回每天晚上四两饺子的日子

今晚有点被恶心到了,完全无法静心,就早早躺在床上写点东西吧……虽然这样的开头实在是有点煞风景,但也不想太详写缘由,因为觉得会污染这一片净土。那么,开始吧………

配图是昨晚去看考场时路过的一家在汉口路上的小店门口,因为对木质的东西和暖黄色的光有着无法更深爱的情感,所以当这两这如此碰巧得结合在一起时,那种欣喜的心情,一瞬间溢满全身。

很喜欢走夜路,看夜景,总觉得夜晚里的一切都泛着神秘,投射在人们脸上的光影就像夜晚特别给人定做的面纱,似梦似幻的感觉。特别是暖黄色的路灯,简直绝配。

何时开始,喜欢上了一个人走路,一个人住在外面,一个人吃饭,以及一个人逛街。而这一切的一个人,也只是圈定在每个需要自己独自出行的范围里。比如,独自参加一场考试。有心理学家说过,这些都是内心孤独的一种表现。可难道只有群居生活才能完美击败孤独嘛?并非吧,引一句时下已经不流行却很非主流的一句话:狂欢是一群人的孤独……

其实有很多体会或思绪,是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存在,或者说是显露。可能是极度安静文艺的一面,也可能是疯狂发泄的一面。我的独自存在,便是前者。

昨晚,走在汉口路上,因为刚下过雨,被雨水浸湿的地面因为投射下来的暖黄色路灯变得闪闪发亮,像是掉了满地的金子,或者不那么金钱眼,而是掉了满地的星星……(未完)


评论

© 圆妞 | Powered by LOFTER